基靈團

2023年7月週會表

日期聚會形式
7/7彌賽亞君王詩—詩篇第2篇講道(合團)
14/7腓立比書查經查經
21/7夏令會
28/7愛惜光陰為主活夏令會分享

基靈團是一個經歷很多搬遷的團契。 

1981年,原本在佐敦堂星期六早上聚會的基德基智團因為大部分的團友中學畢業,需要投身社會,難於週六早上參加團契,便把原先的團友分為兩批,仍然在學的團友組成新團契「基靈團」仍舊於週六早上聚會,工作的肢體則跟隨基德基志團改於週六晚上聚會。

後來教會於1986年購入荃灣堂,基靈團便按教會的安排,遷往荃灣堂聚會。隨著團友們的年紀漸長,越來越多團友脫離學生的行列,為免團友要分散到不同團契及團契長遠的發展,在多方商討後,終於決定把團契聚會時間改到週六晚上七時。這個聚會時間亦一直維持至今。

隨著教會的擴展,1993年7月基靈團再被安排到旺角新堂來。而到1997年,中心堂的四個堂會個別獨立發展,旺角中心堂亦不斷擴展,至2000年,基靈團又被差派到長沙灣旺恩堂來。

自1981年開團至今,團友由中學生(當中包括七八對親生的兄弟姊妹)演變成職青,再演變到現在已擁有十多個第二代的小團友(年紀最大的才四歲多),其中很多對夫婦都是在團契裡相識、戀愛以致結婚生子的。現時團契成員約四十人,已婚與單身的人數相若。

當初為團契取名「基靈」,牧者期望能培養出「屬靈」、「靈巧」、「機靈」的信徒,歷年來我們也潮著這些期望來發展,先後有十多二十位的團友踏上全時間事奉的路,團友們也非常熱忱於運動. 尤以籃球及羽毛球最為喜愛。

在中心堂聚會的其中一個優點是,我們從來沒有缺少過導師。1997年以前,有海外神學院的神學生作導師,雖然每兩三年便要換導師一次,但各導師均有其長處,令團友獲益良多。這些導師當中,雖然有些已遠赴海外宣教,有些已往其他教會事奉,但他們對我們的教導和啟發,對基靈團的成長實在功不可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