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棕團

主題:效法基督

2024年4-6月週會表

日期週會形式
2/4信仰答客問I 互動
9/4我是復活和生命I講道
16/4我是復活和生命II專題
23/4如有一寶專題
30/4我是好牧人II專題
7/5我是道路、真理、生命I講道
14/5信仰答客問II互動
21/5我是道路、真理、生命II專題
28/5我是羊的門II專題
4/6我是真葡萄樹I講道
11/6我是真葡萄樹II互動
18/6雲彩見證影音
25/6我知誰掌管明天佈道會
詩92:12-15 義人要發旺如棕樹, 生長如黎巴嫩的香柏樹。 他們栽於耶和華的殿中, 發旺在我們神的院裏。 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 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 好顯明耶和華是正直的。 祂是我的磐石,在祂毫無不義。

為甚麼聖經以棕樹來形容基督徒呢?棕樹有何特質和特性?

🔸 棕樹是根深的 這代表信徒在真道上要有根有基,“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裏,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弗三:17)。

🔸 棕樹是越老越醇 老棕樹比嫩棕樹更為有用,果子也更香甜結實。代表信徒靈性越老越純青,越老越豐盛,邁向更成熟老練。

🔸 棕樹是四季常青的 棕樹耐熱,四季常青,不怕風雨。代表信徒處在任何環境中,都要持守節操。

🔸 棕樹是多結果子的 代表信徒要多結果子榮耀神。

節錄自「棕樹的基督徒」 何衛中 (金燈臺活頁刊 第165期 2013.5)

深願我們在主裡,繼續透過不同形式的聚會如證道、查經、詩歌、祈禱會、影音、互動分享等,更深認識主,靈命活潑常青,結果纍纍,彼此關顧,互相建立!